yzac

《月球城市》《灵吸怪备忘录》读后,《大奉打更人》《火星救援》读中

       这两天看完了《月球城市》,听完了《灵吸怪备忘录》。鉴于它们的开始也差不多在同一时间,综合的阅读速度竟然差不多。《月球城市》(Artemis)和我现在在看的《火星救援》是同一个写法,就故事而言只是一般,但科学评估都很细致,考虑了很多我不会想到的要素,都是我写小说时绝做不到的。而且调动情绪(燃)的段落也足够精彩,这就足够了。

       《灵吸怪备忘录》写得相当好,让我更熟悉了DND世界观,本身的角色塑造也都很好。作为一本阴谋推动的小说,那些阴谋也都能自圆其说,且相当有压迫力。只可惜没看到结尾。

       前几天,我还在X岛看了一篇小说,关于仙人小长生和武林故事的。它的故事背景如果不细看还以为是《雪中悍刀行》,武评第一守孤城、三家圣人戴气运,简直一模一样,当然文笔比《雪中》好上太多,光是第一段就足够吸引人。

       现在听的是《大奉打更人》。去水印的时候看到了好多擦边描写,真让人担心有半本书的黄色废料。但是作为最高均订的小说之一,又没有不看的道理。看了前两个案子,觉得只是一般,当然多职业增长等级的这类世界观还是有意思的。作者的思维回路实乃偏门,有些用词真是险之又险,大部分时候又能出风流之语投读者之所好。


评论